首頁

font size : 20 18 16 14 12 10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走進上帝的意念中.... –佳美之處–


我們不敢將自己完全交托給上帝,是因為我們害怕上帝的心意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

自從懷第二胎後,最擔心的不是胎兒,反而是生完要去哪兒坐月子!這應該也是許多媽媽生完孩子後常必需計畫的問題:

一開始是想要到遠地的婆家去坐月子,但又想會不會造成公婆的麻煩?畢竟第一胎也是給他們坐月子,而且第一胎的時候彼此還住在附近,如果這次要去公婆家坐月子可能全部的人都要到公婆家住(包含外子和兒子);回娘家坐月子也是挺好的一個選擇,因為娘家離現在自己的家很近,而且娘家的空間很大……

就這樣常常比較這些軟體、硬體的優缺點,爲要做一個最好的選擇。

但就在一天夜裡,不經意又想到這件事,突然覺得怎麼老讓自己陷入在混亂的思緒中,若用一個屬靈的眼光來看,應該是去思想「若是 神會怎麼做呢?」可是馬上又有一個聲音說出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我想要自己做主,用自己的方式,作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一旦交給 神,如果 神的心意和我想的不一樣,那怎麼辦!?到時又要得面臨順不順服的掙扎……。」

-------

聖經使徒行傳十六章中,看到保羅似乎也面臨了這樣的景況,當他想要去亞西亞或庇推尼宣教講道,可是聖靈都一再阻止,最後反而帶領保羅他們到馬其頓去,進而開拓了第一間歐陸教會---腓立比……。

可能當時的保羅在想難道我想要去的地方不需要福音嗎?爲什麼上帝的靈不允許?上帝的心意到底是什麼?就算上帝讓我看見異象要我去馬其頓,但我應該仍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要不要去!最後保羅仍然聽從上帝的旨意而到了馬其頓,也看到了神藉保羅在馬其頓做了奇妙的新事。在這個抉擇的過程中,保羅是順服了,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帶著一點遺憾或是不願,畢竟和他原本所想的不同。

可能有些基督徒會認為這不需好質疑的,因為神的心意絕對是最好的,當然要聽從上帝的話!

的確,只是這樣理所當然的真理,是需經過許多的操練和琢磨才能夠堅信不疑的,就因為人的軟弱,所以一點的「爲自己而活」都會和「爲上帝而活」革命,最後的勝負沒有「你死我活」絕不罷休!

可惜人的意念不能高過神的意念,我們終究是得敗下陣來俯首稱臣,有的時候輸得心不干情不願,就來跟上帝爭論或是耍賴。不過上帝真得是愛我們,不管我們怎麼說,卻仍舊給我們自由去做選擇,祂反而沉靜不語,這就是上帝的智慧和我們的愚拙。


我雖然還不清楚要去哪兒坐月子,也仍舊戰兢地在等候上帝的心意,因為還是會害怕神的帶領和我的想法不同,不過我已經跟上帝禱告,到真要決定的時刻,求 神讓我能夠順服祂的旨意,或許我們都該有像耶穌要被釘十字架前的勇氣:「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

-------

下面一段是生完後的補充:

就在要生的前一個禮拜,本來已經決定去坐月子中心的我,突然覺得這樣不能時常看到老大,而且先生又要來回奔波,另外價錢也比較昂貴…,因而轉變心意去找到府坐月子的褓母。

其實這個緊急的時刻找褓母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 神真的是很恩待我,我打電話到彭婉如基金會去問時,其實抱著是一個問問看的心態:因為人家說要登記基金會的褓母,至少要生的三個月前。

很奇妙的是第二天基金會的小姐打來說我們有一個褓母,正好因為對方解約,公婆已找人坐月子,所以褓母的時間就空出來,巧合的是,原本簽約的那位媽媽和我生的時間是差不多的,所以褓母在我要坐月子的這段時間是完全可以配合的。

感謝上帝!沒有想到許多媽媽可能三個月前登記都可能找不到褓母的情況下,我竟然可以在一個星期前登記還找得到!!!我只能說上帝的大能是無法測度的。

目前我仍在坐月子當中,雖然一開始是有點不適應家中多了一個”陌生人”,但是還好我所搭配的這個褓母,性情開朗、熱情,所以反而是我在家裡坐月子不能外出的狀況下,成為我生活調劑的支柱之一。


原本自己想了很多,也考慮了很多,總覺得自己與上帝的意念在拔河,但是上帝卻在一個很自然的時間和狀況下,帶領我走進他的意念中,沒有之前的掙扎,也沒有順不順服的問題,因為一切都在神的掌握裡。



-------



歡迎看了這篇分享的未來媽媽,如果正在抉擇要如何坐月子,倒是可以考慮到府坐月子喔!
彭婉如基金會的電話: (02)2521-6196,
http://www.pwr.org.tw/

1 份回應:

Unknown 提到...

辛苦了~ ^^
Je t'aim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