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font size : 20 18 16 14 12 10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楔子 –Unknown–

楔子』一詞通常題在書冊首篇,引導人進入正文、章回小說。不過大概沒幾個人真正認真思考過這個詞的來龍去脈吧?! 蟬的精神就是要探所望之事的實底!(呵,這是希伯來書中在解釋「信心」二字唄…)

蟬常幹這種事…:p

所以雖然與本文無關,還是請大家看看吧: [楔子]–中文維基百科

-------

話說回部落格這回事兒:

早在大四時就聽過"BLOG"這個在當時沒幾個人聽過的網路服務,當時 Blogger.com 好像剛起來吧;但是虫單,真的沒興趣…。為啥沒興趣?網誌網誌,不就是類似日記的東西咩!對高中三年後五本週記全抄自高一上週記本的我,哪有啥閒情逸緻去寫這東西?況且每次寫了一整篇長篇大論後,給自己看嗎?無聊…給別人看嗎?無恥…(至少蟬當時是降子想滴…:D)。那我怎麼可能去開自己的部落格?

沒想到近十年來物換星移,大家開始流行自己的部落格…。呵,這多少也證明人的內心都有著被別人肯定跟欣賞的渴望吧!不管自己的部落格是擺文章、擺照片,還是擺著自拍的挖鼻孔MV…。

-------

脫離了想要秀自己的年紀,蟬反而開始建立自己的部落格了:一來證明自己真的是晚發型的人物(當年任天堂一代出來快七年,蟬才有了第一台自己的機子),二來證明部落格是真的有其價值的。

我認為部落格裏的文章不僅是給人看的(這句是廢話!orz.......),它還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當我終於揚棄微軟、投入Linux陣營時,網上無數部落客的文章讓我的電腦活蹦亂跳;當我在古狗大神上尋尋覓覓時,找到的演算法或神學院比較討論的原始網頁,也總是出於世界某個角落的部落格文章…。

而且說不寫網路文章、落落長讓人浪費時間去過目,結果我不也常常在逼逼ㄟ死站回潑長篇散文,又在依媚兒裏用小說體在跟朋友贅述事情…?! 冏~~

所以,蟬開始認同這個八年以來讓我嗤之以鼻的東西:我想,這裏的文章不見得是寫給自己或別人看的,它也會是我和別人的思想或技術資料庫。相信在人看來一無是處的,神都會將它化妝成不同人所需的祝福。

-------

二○○八年七月四日,今天是單虫部落的開端。

選這天不是因為它是232週年的美國獨立紀念日(ID4),更不是為了要慶祝兩岸直航、陸客首發來台(八竿子打不著咩!)…。就只是因為剛好今天準備好了、找好也set up好部落格網站罷了~~

好吧,唯一、也許、可能可以牽在一起的:今天是老二亞亞出生第十七天紀念~ :p

你問我第十七天有啥好紀念嗎?唔,也沒什麼,她就十七號生的咩!而且就跟她一樣:新的東西,代表著新生命的開始呀! :D


-------

就降了,單虫部落開始了,盼望它成為眾人的祝福~

2 份回應:

佳美之處 提到...

希望這個部落格能成為你心情抒發站,也讓更多人因這個部落格而認識上帝,得到救恩!!!
Je t'aime.

Unknown 提到...

恭喜恭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