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font size : 20 18 16 14 12 10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回應「聖經先生」 –Unknown–

靈命日糧常有令人驚喜的亮光…
(文為對20080716靈命日糧的回應)  


以前教會裏有個人常抱著欽羨的眼光對我說:『虫單,真的很羨慕 神給你的恩賜耶…』

『哦,感謝 神囉!上帝也給你很多特別的耶,你看你一個人就能XX, XX, XXX.......』

『可是,我想要的恩賜是像你一樣的學歷、還能自在地彈琴、還能……』

『呃,……』


(虫單寫得夠模糊了吧,大概也很難猜出是誰了~ ^o^ )

-------

孫文先生提醒民國初年時的中國人:「每個人都會是國家機器的重要小螺絲釘…。人能盡其才則百事興。人既盡其才,則百事俱舉;百事舉矣,則富強不足謀也。」我想,此雖意謂國富民強之道,仍是為個人才能的力量下了個平凡、但重要的註腳。

靈修文章的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二章,與羅馬書十二章同樣提到了許多的恩賜。重要的是:裏頭的恩賜幾乎未強調其重要性之優先順序(但保羅曾提到要切求那最大的恩賜:作先知講道)!也就是說:神從未看重這個、不看重那個,或是強調祂喜悅或不喜悅何服事。

原來牧羊人總是心疼羊圈中的每一隻,只有羊自己才會相互比較:倒底是我瘦你肥,還是你醜我美…。

-------

然而蟬也相信恩賜是可求的:雅各書四章提到『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但第3節進一步說『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這真是對人性一針見血的提醒:原來不是 神給與不給,而是我們背後動機的問題!如同前述教會的那朋友,他是為了什麼想要這些恩賜呢?如果真心地努力尋求、向上帝禱告,為何還是得不著呢?這樣看來,比較可能的動機不是要求 神的國與義,怕僅是要滿足自己的慾望、渴求罷了。

-------

靈修文章的尾標應可給我們很好的提醒:「基督徒埋沒恩賜,那是大錯特錯。」

看過有螞蟻叉著腰、翹著三隻腳在您家中牆角苦思:『為何我沒像蜘蛛有八隻腳?這樣可以走更快…。為何我不像蜜蜂有翅膀?這樣我就不用只能爬來爬去找食物…。為何……。』嗎?想必是沒有!牠總是盡牠自己的本分,為牠自己、牠巢中的伙伴們找食物。

同樣的,人該為己所有的,凡事感恩;並且應獻上己身,全然當作活祭獻給 神。因為我們總難靠自己的能力去得到那已有的恩賜,理當用已有的恩賜來回應 神所給予我們的一切。

文中的「聖經先生」:他不求才與財,只就他所有的、所能想到的方式,無限制地將聖經分送給所需要的人,這就是他用五千塊的恩賜再賺更多五千塊的方式。那麼,我們呢?

0 份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