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font size : 20 18 16 14 12 10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轉載】上帝參加大學推薦甄試(系列6) –Unknown–


那一天,我在台北市南陽街的補習班前遇見上帝,
衪今年又在大學推薦甄試裡鎩羽而歸。

上帝告訴我︰
衪報考了「園藝系」。
主考官問衪︰「在一個陽光充足,
供水不缺的花園裡,最好種哪一種花?」
上帝想到衪的伊甸園,回答說:
「我會讓各樣的花、草、樹木都一起長出來。」
上帝被當掉了,哪有這種花園?

上帝又報考「數學系」。
主考官問衪一題很簡單的題目:
「如果有一條麵包分成1/2,
剩下的又分成1/2,如此分下去會怎麼樣?」
上帝想到衪的五餅二魚,便回答說:
「會愈分愈多,最後裝滿了好多藍子,還讓五千人吃飽。」
上帝把收斂級數發散了,再見了,數學系。
上帝不灰心,再考「企業管理系」。
主考官問一題:
「企業把利潤再投資,是不是保持市場優勢的最佳策略?」
上帝搖搖頭:
「你們要把賺取的分給窮人,
才是我眼中的最佳形象……」
上帝沒說完,就被趕出去了。
上帝只好考「生物系」,衪不是創造這一切的嗎?
考試是用筆試的,上帝竟然考了一個大鴨蛋,
衪寫的答案太不標準了,不曉得是生物系放棄上帝,
還是上帝放棄了生物系?

上帝最後報考「工藝系」。
主考官說:「有什麼代表作嗎?」
上帝臉紅了,有一點結巴的答道:「沒……沒有。」
「沒有?那你木匠當假的?
總有個什麼椅子、桌子……吧!」
主考大人狂吼道。
上帝在口袋裡摸了一陣,才說:
「這個十字架,是我的代表作。」
主考官不屑的看一眼,
「這麼簡單的圖案,是什麼時候做的?」
上帝挺起胸膛說:「是在我最痛苦時,別人為我做的!」

--節錄自【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張文亮著



0 份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