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font size : 20 18 16 14 12 10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廣東鄒代禱信(20111015) –Unknown–

問兒子:「你喜不喜歡把拔?」
光光回:「嗯…都可以啦…」……
兒子今天的回答稍有不同(之前都說不喜歡),是因為今天我生日嗎?^^|||
  

就跟多數流落街頭的朋友一樣:問他們願不願意相信耶穌?是否願意讓我們為他禱告?
「攏ㄟ塞啦…」是我們聽到最多的回答。

今天週六,跟往常一樣:是活水泉同工街頭探訪的日子。不同的是:今天傳道不在我們當中,所以當我們最後進艋舺公園時,沒有朋友擁上來、歡欣鼓舞地跟我們說「恁來呀哦,那ㄟ最近嘸看到恁…」等等之類的話。我們只在地下街出口的地方看到有人來「還願」,所以一大堆朋友拿著碗、排兩排在等著領食物;難怪,今天下午到別處都看不到活水泉的朋友跟弟兄姊妹…。

將近140年了…。過去馬階醫師在萬華所看到的狀況,今天似乎一點也沒變,反而有變本加厲的情形…。嫖、賭、貧、毒、醉、黑道(或白道?)、流浪的、癱病的等…,只有看到愈來愈多類似的人。今天的印度種姓制度仍存在著,賤民階級者直到離開世界還是沒人把他們當作人;在我看來,我們在萬華的朋友似乎就是台灣的賤民之一:身上僅有的等著被有心人利用;睡在人群聚集的地方是為自保,因為若晚上在偏僻處落單,很有可能成了酒醉者或混混們練武的沙包,不少朋友們就這樣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然而,在乎的人不會多,連到場處理的警察們可能都會嫌麻煩…。

我自問為何如此?到底怎樣能改變這些?讓這些朋友有工作?還是直接給他們三餐?還是請教會打開大門 ,提供朋友們一個棲身之地?

「攏ㄟ塞啦…」。我仿彿耳邊響起了朋友們的回應…。

這是個密度無限大的宇宙黑洞。就像是食物鏈:黑白道不在乎他們,但朋友們卻是黑白道、宗教團體的獲利工具…。總之,教會這種社會福利式的支援,永遠比不上其它宗教、社福機構,也不應該是教會唯一該做的事。

我深信,『福音』才是唯一的解答,因為它是『神的大能』。

我信、你信、我們皆信是如此,但要教會像那少年官一樣放下一切、單單跟從耶穌時,我們是否也會憂憂愁愁地轉身離去呢?

龍山寺有二十四位主神,想拜什麼就有什麼…;教會除了『十架福音』外,還同時要給朋友們吃、穿、睡、住、財…嗎?求主憐憫,盼望我們不是…。當有一位朋友聽見福音、給我們的回答不再是「攏ㄟ塞啦…」,相信天上的使者要和你我一同歡喜。

因著生日而收到的經文卡,與各位分享這段經文: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不論服事對象的身份為何,我們與他們無益的是:「我們也是罪人」;但感謝主,我們蒙神的恩。

------------

請為我們禱告:
1.傳道師母參與OMF年會並年度休假,十月底前的街頭探訪及主日聚會由阿根(另位神學生)和我負責。

2.玉秀亦會參與活水泉教會週五崇拜跟事工,請為我們有更多的babysitter可分擔、協助我們照顧兩個孩子。

3.在神學院最後一年,我們盼望自己在聖經、講道佈道、台語、音樂、及心態上都能夠有好的預備;更重要的是,學習更多在每件事上都倚靠神。

4.為我們能投身基層福音事工感恩,也為我們不會將這事反成為我們的驕傲。

謝謝您,神賜福您與您一家

與您們同奔天路的博岱、玉秀、光&亞

0 份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