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font size : 20 18 16 14 12 10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轉載]認識聖靈(系列之5/6:五旬節聖靈的工作–by 康來昌) –Unknown–


轉載自:聖經與世界瞭望論壇 praiseofgod.org[道]by 台北信友堂

Part 5
五旬節聖靈的工作

  
聖父、聖子、聖靈,從來沒有分開過。

我們得救永遠是:憑著信心、聽上帝的話、相信神的作為。舊約、新約都是這樣,而且這也都是聖靈的工作。只不過舊約的人預先支取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成就。不過,聖靈廣泛深入的工作,讓我們認識神、信靠神,是五旬節之後的工作。

你看很稀奇,即便是耶穌復活了,門徒還是困惑、還是沒有力量。耶穌復活了以後,四福音書記載門徒的表現(特別是約翰福音),門徒不知道做什麼。所以彼得對同伴說:「我打魚去。」(約21:3)他們曾經撇棄一切跟隨主,但如今重操舊業打魚去了。為什麼?因為耶穌復活以後又不見了,他們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事。耶穌復活後,在世上40天。這40天,聖經沒有記載得非常的多,耶穌大概有10次左右的顯現,一下出現在那裡,一下出現在這裡,令門徒困惑不已。後來在使徒行傳就看到,耶穌把他們帶到橄欖山去,叫他們不要再跑來跑去了,回到耶路撒冷等候所應許的聖靈。感謝主,他們順服的回到耶路撒冷,大概是回到馬可樓,最後晚餐那地方,一起禱告、尋求神,先選出了一個使徒代替猶大,然後就到了五旬節。

五旬節就是逾越節之後的50天(旬就是10)。所以從耶穌被釘十字架開始50天,聖靈降臨。這50天扣掉耶穌有3天降在陰間裡、還有復活後在地上的40天,應該只剩7天。他們與主一起同心禱告了7天左右,就有一個異想不到的事發生──聖靈澆灌了下來。


我是晝夜祈求神讓我們每個人天天經歷這個事情,就是路加在使徒行傳2章的描述:「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好像是上帝的創造。因為,你可以把「大風吹過」瞭解成「耶和華的靈運行」,那就是創造的字眼。「大」可以跟「神」是類似的,「風」跟「靈」是一樣的。「神的靈運行在水面」,創造的工作就開始了。當神的風、神的靈降在這一群百姓身上,糊塗、迷惑、沒有方向的人,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彼得,憑著自己的血氣、意志說:「我絕對忠心。眾人離開祢,我永遠不會離開祢。」他甚至敢走在水面上,但你知道他失敗得多慘。可是,當聖靈充滿的時候,你看他多麼勇敢且句句引聖經上的話。這也是我們靈恩派弟兄姊妹非常需要加強的。我們福音派也有缺乏之處,我們常說靈恩派混亂之類的話,但我們卻是死的,連生氣都沒有,更羞愧。

在使徒行傳2章,的確聖靈降下來了。但希望和你們現在有直接關係的就是:我求主讓我們看聖經能看得完全,那是聖靈很奇妙的工作,任何人都不能否認的:所有基督徒就用方言來述說上帝的作為。這方言很明顯不是舌音,而是聽得懂得的言語。因為他們說話時有一點像喝醉酒的樣子,所以有人就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徒2:13)然後彼得就站起來講一番道,說:「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已初;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徒2:15-20)


我要在這裡要特別對追求聖靈的人說,什麼叫做「應驗」或「實現」?因為約珥書上的話,在五旬節那天,連一件都沒有實現:沒有人說預言、見異象、作異夢,也沒有日頭變黑,月亮變血;沒有血、火、煙霧的神蹟。五旬節那天只有出現一件事,就是有一群人用別人聽得懂的鄉談,大大談論神的作為,而約珥書沒有記載這件事情。五旬節發生的事,約珥書沒記載;約珥書記載的事,五旬節沒發生,彼得卻說:這是應驗約珥書上的話。

我要弟兄姊妹從彼得的話來瞭解,上帝話語的應驗,不是那麼死板,這裡所指的就是「聖靈在大大的工作」。在這兩千年來,聖靈繼續在工作,也許有的時候真的是有煙、有火、有異象,有的時候是神其他的大作為,有的時候卻是我們所看不見的。

另外,雖然基督教的大復興就從這一天開始,但當聖靈澆灌下來的時候,那些基督徒的特別舉動,並沒有叫三千人悔改信耶穌,而是所有在旁邊看的人就譏誚、就驚訝、就猜疑、就納悶、就稀奇。他們的態度什麼時候改變?是在彼得講了一篇清清楚楚的道(不是方言)之後。一個漁夫,信主三年半,講了一篇道。你是大學生、研究生、教授,你信主三年半,你知不知道約珥書在哪裡?這篇道,引了三處舊約經文:約珥書、詩篇16篇、詩篇110篇的話,來解釋聖靈的工作。解釋完了以後,三千人悔改了。所以不要把神的靈跟神的話分開。而且神的大作為,和彼得的引用,都指向一件事:耶穌基督和祂釘十字架。所以不要把聖靈跟耶穌分開。所有聖靈的工作,都是要見證耶穌,讓我們更認識基督的工作。


1 份回應:

匿名 提到...

"耶穌基督和祂釘十字架。"
閱讀你的分享,很有得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