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font size : 20 18 16 14 12 10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蘇麗文~~~好樣的! –佳美之處–

你的戰鬥力令人動容

  


如果昨天大家有看到蘇麗文三場比賽,大家一定會感到很疼惜
我是從第二場看的,那時蘇麗文已經受傷,
腳明顯一跛一跛,就覺得她是忍著痛在打,
尤其晚上最後一場,看的都掉下淚,
覺得一個人為了追求她的夢想,實踐她與爸爸的承諾,
就算之後左腿廢了,她都要打下去,
連民視的男主播在報導的時候都一再哽咽......

這樣的表現真的很美,
以前對於"跆拳道運動員"沒有什麼印象,
看到他們腳踢來踢去的,身體不停晃動,好像就這樣嘛!
可是當他們一拿下頭盔時,整個頭都是汗,
才覺得這個"動來動去"可是很費力的.
據估計,蘇麗文最後一場總共跌了十一次,
每一次,裁判都問可以打嗎?
蘇麗文舉起她的雙手表示可以,
可是一下子又痛跌在地上,
如果我是她媽媽,我一定很難過,
真的不忍心......

原來她的父親得了鼻咽癌,
她在出發前和他父親約定好,"我拚金牌,你拚健康",
她是為了父親而戰,
我看的出來在最後爭銅戰時,蘇麗文有強大的企圖心,
雖然仍舊敗了,也看見她最後趴在教練的身上失望大哭,
但我相信她已不枉這一生跆拳道的夢.

運動員背後的故事真的很多,也很讓人動容,
有一位德國的體操選手,已經33歲了,還參加跳馬比賽,
後來她得了銀牌,
爲什麼年紀不小了,還繼續跳不退休?
原來她是為了她的兒子而跳,
她的兒子得了血友病,需要龐大的醫療費,
為了籌措這些錢,她想她可以為他兒子做什麼,
她唯有不停參加大大小小體操比賽,如果得到獎牌就會有獎金,
藉此就可以負擔這些醫療費!

真不禁為這些運動員的精神喝采!
看到她們為身旁的人努力,奮戰不懈,

這比一個金牌要重要太多了!



0 份回應:

張貼留言